活动类:

2009年3月14日,我馆会员俱乐部首次组织会员参与馆外节目录制。此次参与的CCTV-6电影频道《爱秀电影》节目录制,使会员走入演播厅,近距离看到电影中那熟悉的演员。

2009年5月10日,我馆会员俱乐部联合成都文旅集团、都江堰青城山景区管理局举办了“跟随电影去旅行”主题推介活动暨“5·12感恩”熊猫卡北京推广仪式。本次活动开启了我馆2009“跟随电影去旅行”的系列活动,这项活动与2009年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与旅游”的主题相符合,也是博物馆文化的一种推动和尝试。

2009年5月17日,会员俱乐部联合华声公益助盲志愿者团体举办了了“聆听光影世界”公益助盲活动。帮助盲人走进我馆欣赏电影、参观展览,了解电影的奥秘,此项活动还将持续举行。

2009年5月31日,“欢庆六一,关心下一代”电影文化主题活动在我馆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仪式并揭牌。社会各界领导专家、于蓝等老艺术家、众多学生代表与公益影片《杜娟花开》的主创人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还举办了“2009中国关心下一代电影教育论坛”。多位教育家、艺术家就电影的使命与功能,电影艺术与青少年成长、电影教育影评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公益电影创作与教育手段创新等议题讨论发言。CCTV新闻联播、CCTV晚间新闻、CCTV少儿频道、中国电影报道等电视媒体;中央政府门户网站、新华社、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以及多家都市媒体,均对此次活动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

2009年6月15日,“跟随电影去旅行”中国电影博物馆探班团,踏上了前往广东湛江——电影《歼十出击》外景地的旅程,团员们探访了影片《歼十出击》剧组拍摄现场和影人,也亲眼目睹了歼十战斗机的雄姿。

2009年8月28日,会员俱乐部首次尝试组织会员直接参与到公益事业活动,大家来到位于北京周边的世界地质公园野三坡风景区,在倡导环保的同时,也为当地山区的紫石口村居民,放映了国产优秀影片《冲出亚马逊》,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2009年9月18日,电影频道《爱说电影》节目组与20余名影人嘉宾和会员在中国电影博物馆第三展厅,以全新的形式进行了电影《铁流1949》和《女兵方阵》主创人员访谈节目录制,展厅内的电影资料背景构架出浓厚的电影氛围。

2009年10月1日,我馆面向到馆观众,举办了“祝福祖国”活动。活动期间,近六千名观众纷纷手持小国旗、佩戴红心徽章,将自己的祝福影像用照片记录下来,满满地填充了整个祝福背景板。

2009年11月28日,世界防治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馆联合搜狐公益频道,携手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等众多机构,举办了“守护希望——关注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大型公益行动。田亮作为该项活动的“爱心大使”与近200名我馆会员和搜狐网友参与到现场,共同为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奉献爱心。

2009年12月18日,2009中国电影博物馆之夜活动中,会员俱乐部首次通过原创文化产品的创作,成功上演了贺岁音乐舞台剧《电影新编之马路天使》,演出中我馆建筑和内容的特色,影迷的故事、影迷的梦想,影迷的观赏,都体现出“影博制造”的特色。

 
Copyright © 2006-2012 China National Film Museum,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会员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