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青年导演以影会友 共庆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电影青年导演论坛开幕

   

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的名为《我们这十年——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两地青年导演论坛暨作品展映将于6月29日至7月29日在北京举行。届时,中国电影家协会、香港金像奖协会、内地香港电影青年导演以及相关领导将走上开幕礼的红毯。在为期一个月的展映活动中两地著名导演陆川、王小帅、张元、顾长卫、滕华弢、伍仕贤、宁浩、李力持、张扬、徐静蕾、高晓松、方刚亮、张一白、马俪文、王光利、朱家宏、陈嘉上、邝文伟、钟继昌、赵良骏等将携自己的佳作参映。

    国产电影的创作和青年导演队伍建设一直是近年备受关注的热点,也是中国商业电影的希望。中国电影博物馆作为中国电影的一个展示平台、中国电影的历史见证者,有责任扶持中国青年导演,让更多充满人文色彩又兼具市场价值的新作走上银幕,正是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青年导演论坛的意义所在。

200771日,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中国电影博物馆展映两地青年导演佳作是对回归日的最好献礼,也是中国电影博物馆第一届青年论坛的亮点。每年一届的青年论坛不仅将成为中国电影博物馆的品牌活动和中国电影界的盛事,也将成为像亚洲电影投资会(HAF)一样权威的青年电影工作者与电影投资商之间的桥梁。

       在本次的论坛和展映中,还将就““我眼中的香港电影:辉煌、现状与未来””、“抛弃小我关注大众——中低成本电影的市场拓展”两个论题做专题论坛。

 
 

Copyright © 2007 China National Film Museu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电影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