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博物馆向社会开放以来,一直致力于在电影界和观众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从2007年起以每年举办 “青年论坛”的方式,着力扩大中国青年电影人的影响,不断培养青年电影观众对中国电影的热爱,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先后举办的三届青年论坛为“青年导演论坛”、“青年编剧论坛”和“青年电影发行人论坛”,这几次论坛在业界和社会均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2010年12月28日,是中国电影105周年、世界电影115周年纪念日,中国电影博物馆和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支持下,于2010年12月1日至5日以举办“中国电影博物馆第四届青年论坛之电影特效特技制作人论坛”的方式纪念这一节日。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科技让电影飞翔”。届时有来自国内外的电影特效特技方面的专业制作人、导演、专家、设备商、制作商等业界精英云集中国电影博物馆,共襄盛举。通过论坛,回顾中国电影特效、电影特技发展历程,尤其是最近五年电影科技发展给电影特效、电影特技制作带来的变化和影响,总结经验,交流体会,宣传成就,并对加快中国电影科技发展建言献策,展望美好前景。
 
中国电影博物馆和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主办的“中国电影博物馆第四届青年论坛之电影特效特技制作人论坛”今天上午在京开幕。
“不出国门,全部由国内的人才来制作一部3D电影,起码还要等10年。”昨天,中国电影博物馆第四届青年论坛之电影特技制作人论坛举行,主题为“科技让电影飞翔”。
继“青年论坛之青年电影编剧论坛”后,中国电影博物馆和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于日前举办了“第三届青年论坛之青年电影发行人论坛”。
更多...
     
更多...
 
金铁木
论题:
中国3D电影现状
嘉宾介绍:
中国首部IMAX3D电影《大明宫传奇》导演
徐晋非
论题:
浅谈3D立体技术
嘉宾介绍:
中国首部IMAX3D电影《大明宫传奇》特效导演
翟俊杰
论题:
数字特技和影视艺术表现力
嘉宾介绍:
国家一级导演
黄健中
论题:
新课题--特效是一把双刃剑
嘉宾介绍:
第四代著名电影导演
Garman
论题:
Innovating The VFX Industry(改革创新视觉特效产业)
嘉宾介绍:
美国一线制作专家
冯子昌
论题:
3D stereo movie visual effects making in hong kong
嘉宾介绍:
香港天极电影制作集团创办人
陈奕
论题:
结合《大风歌》谈“长三角”地区数字影视特技发展现状
嘉宾介绍:
“时光坐标数字影像”创始人、总经理
吴健榕
论题:
3D立体影片制作分享——从《土星之谜》影片谈起
嘉宾介绍:
太极公司副总/博士
张清
论题: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清明上河图”动画数字版制作漫谈
嘉宾介绍:
北京水晶石影视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影视一部制作总监/主管
王亚明
论题:
数字摄影机技术的新发展
嘉宾介绍: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技术总监
肖永亮
论题:
中美电影特效发展历程
嘉宾介绍: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
季向阳
论题:
光场与立体视频关键技术及应用
嘉宾介绍:
清华大学宽带网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主任
 
   本届论坛“高峰论坛”定于2010年12月1日--3日
  (每天9:00——16:30)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

 

 

 

详情点击进入
 
    此次论坛将有来自国内外的电影特效特技方面的专业制作人、导演、专家、设备商、制作商等业界精英云集中国电影博物馆,共襄盛举。如您对此活动有参与意向,请如实填写以下报名表,我们将与您联系。

 

点击报名
第一届青年论坛
2007年6月29日晚,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了中国电影博物馆第一届青年论坛:“我们这十年——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两地青年导演论坛暨作品展映”的开幕式。
第二届青年论坛
第三届青年论坛
 
Copyright @ 2006-2010 China National Film Muse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