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您一起“为老电影画新海报”

  电影的伟大之处,在于它记录时代的变迁,展现社会的进步。而在浩瀚的电影世界里,海报是我们对一部电影和一个时代的最初认知。

  所以,许多经久流传的电影海报才会成为收藏品,因为它浓缩了时代的风貌。尤其在上世纪5080年代诞生的许多经典老电影海报,已成为沧海遗珠。

  五十年代的《铁道游击队》,颜色鲜艳,着力展现英雄的高光时刻,用紧迫感十足的环境来表现强烈的故事性。

 

 

  六十年代的《野火春风斗古城》,用色简单、层次丰富,一人一墙一楼,就勾勒出三四十年代我党地下工作者的工作状态、女知识分子的精神面貌,以及肃杀的斗争氛围。

 

 

  这些具有代表性的手绘电影海报,创作手法和表现形式都充满了新中国朝气蓬勃的时代色彩,然而由于条件有限,许多海报保存困难,如今,我们只能通过一张张带有折痕的网络图片,回味那些激情燃烧的年代。

为了打开时代记忆,传播经典电影,赓续红色基因,值此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中国电影博物馆、新浪微博主办妙笔重绘 经典永传——为老电影画新海报公益活动,以经典频传:看电影学党史系列短视频推广的影片为主要素材,面向全社会征集具有新时代气息的原创平面海报。

 

 

  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奥运会、冬残奥会会徽设计者林存真担任评选顾问。

 

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设计者林存真

  入选的优秀海报将以捐赠方式收入中国电影博物馆,并由《中国银幕》期刊结集出版。

期待着您的佳作,让我们共同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播经典电影,增添一份属于这个时代的力量。

 

 

  妙笔重绘 经典永传活动方案

  妙笔重绘 经典永传”——为老电影画新海报征集活动,是一项公益活动。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博物馆、新浪微博联合主办,由《中国银幕》编辑部承办。活动以经典频传:看电影学党史系列短视频推广的影片为主要素材,面向全社会征集具有新时代气息的原创平面海报。入选的优秀海报将以捐赠方式收入中国电影博物馆,并由《中国银幕》期刊结集出版。

  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征集时间:20215月下旬至611日。

  二、 人员范围:不限,青少年优先。

  三、 评选顾问

  北京奥运会、冬残奥会会徽设计者林存真。

  四、 费用:本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 创作参考资料:

  以经典频传——看电影 学党史系列短视频所推荐影片为基础参考素材。

  经典频传专区,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复制网址打开观赏。

  https://www.1905.com/special/politics/jdpc/

  六、 海报要求:

  1. 形式不限:油画、中国画、素描、版画、水彩画、水粉画、漫画、电脑设计等各类平面设计。

  2. 原创性要求:除基于影片剧情、剧照的二次创作外,应保证作品原创性,禁止抄袭。

  3. 具有时代性:体现作者风格与新时代特征。

  七、 荣誉设置:

  入选作品:

  1. 承办单位出具荣誉证书;

  2. 新浪微博、1905电影网专区展示;

  3. 主流媒体广泛宣传。

  优秀作品:

  1. 主办单位出具荣誉证书;

  2. 中国电影博物馆馆藏;

  3. 以《中国银幕》增刊形式集结成册出版。

  八、 投稿方式:

  1. 扫描以下二维码或复制链接输入提取码,下载《投稿登记表》。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TVfzLNmV-JZlNdhAJMydBQ

  提取码:zjxh

  2. 填写《登记表》,包括大样链接。

  3. 将登记表、作品小样(jpg格式2m以下文件)一并发送至邮箱:

  miaobichonghui@163.com

  4.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方方

  电话:010-62078012

  传真:010-6207801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

  邮编:10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