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经典红色电影 影评征集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开展北京市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及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深入学习党史,将四史教育贯彻学生工作,切实做到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同时发掘经典红色影片资源,通过经典红色电影全面了解党领导中华民族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迎接建党100周年。中国电影博物馆和北京电影学院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经典红色电影影评征集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活动内容

影评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在校生,观看经典红色电影作品,紧密围绕四史,充分展示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伟大历程中的奋斗年华与感人事迹,以四史的经历见证反映新中国的发展变化,题目不限,字数2000字以内,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通顺流畅,表达清晰,突出专业性与思政性,传递正能量。参赛文章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本次活动主办方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活动时间安排

(一)征集时间:即日起至831日;

(二)评审时间:91日至930日;

(三)展示及颁奖时间:10月。

活动奖项设置

主办方将进行影评评选工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参与方式

1.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撰写影评,并在截止时间前发送至bfadyxx@163.com,文件命名格式:姓名+院系+学号;邮件名格式同上;

2.征文格式要求

页面设置:A4纸;

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

字符间距:标准;

行距:全文行距1.2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