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继承,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博士,西北大学历史学博士后。现为中国政法大学思政研究所教师,中华志愿者协会行动大使,北京市委讲师团主讲老师、北京市委宣传部宣讲家网站、中宣部学习强国网站主讲老师,在北大、人大、清华大学等多家大学、研究机构兼职授课。致力于中共党史、中国思想史、中西文化比较、现代文明的困境与应对研究、中华文化的推广与传播研究、人生哲学等方向的研究。在国家部委、国资委直属国企、各省市地方政府、央视、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等单位讲授中共党史课、中华文化、中国哲学、家庭教育等课程几百场。

先后出版《直面人生的困惑》、《中华经典十三讲》、《人生问题三百问》(当代世界出版社)、《中国文化核心要义》(中华书局出版社)、《中西文化比较视野中的国学智慧》(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人民日报出版社)、《中国文化的未来与——近代儒学对中国文化出路的探索与中国文化出路的再思考》(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仁者爱人》、《居安思危》(学习出版社)、等著作。在《人民论坛》、《瞭望中国》、《华夏文化》、《中国企业文化》、《潇湘文化》、《北京教育》《贵州民族报》等期刊杂志发表文章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