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消息丨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当下电影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822日至829日举办。中国电影博物馆与中国电影家协会作为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论坛项目承办单位,将于826日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大宴会厅举行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当下电影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探寻电影之美 透析产业发展

 “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是北京国际电影节主论坛之一,旨在深入研究产生电影作品效果的美学普遍化规律,探索电影作品背后的文化哲学思维和文艺思潮,探索电影艺术的创作规律和美学品格,探索电影艺术与其他艺术之间的关系,探索电影艺术的审美价值和社会功能,探索鉴赏电影艺术的心理机制、过程、特点、意义和方法,以及观众与电影艺术间的审美关系。“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以电影工业生产链条为脉络设计论坛内容,以电影工业分工为切入点设计话题,请电影界的高级操盘手,从幕后走到台前,畅所欲言,交流分享创作理念、技巧、成果、经验和对电影发展趋势的预判。

本届“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将以主题演讲+沙龙对谈的形式展开,对当下电影产业复苏的关键及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紧扣时势主题 纵论行业”“

今年受疫情影响,电影院被按下暂停键,电影产业损失惨重。面对如此危机,行业复苏面临巨大挑战。另一方面,“互联网+”深度融合电影产业,催生丰富多样的新业态,可谓危中藏机。对此,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将以当下电影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从当下电影市场的创作分析、受众研究、前景展望等角度,邀请国内外知名电影制片人、学者、导演、编剧,围绕主题分享自己的研究和思考,通过思想碰撞和观点交锋,为电影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智慧。

 

业内影人齐聚 线上线下联动

本届“探索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将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融合创新发展要求,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参与论坛的现场嘉宾有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著名演员姚晨、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伟、猫眼娱乐CEO郑志昊,连线嘉宾有美国电影艺术科学学院副主席希德·甘尼斯、《狮子王》导演罗伯·明可夫、《死侍》导演蒂姆·米勒、《绝杀慕尼黑》导演安东·梅格尔季切夫。论坛嘉宾将围绕当下电影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展开深度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