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容页面
 
 
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光影抒华章 奋斗新时代》 主题展览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9月28日,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光影抒华章 奋斗新时代》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重新向社会开放。活动仪式由中国电影博物馆馆长陈玲主持。著名电影艺术家王晓棠、谢芳、祝希娟、金迪、李前宽、肖桂云及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部门领导、嘉宾、媒体朋友近300余人出席。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电影艺术家李前宽、王晓棠,电影频道党委副书记张玲,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毕文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陈名杰分别致辞并讲话。
  著名导演李前宽、电影艺术家王晓棠老师特别提到,中国电影博物馆是中国电影标志性建筑,凝聚了百余年来几代中国电影人的智慧和热情,这里是我们电影人的家。主题展览分段准确、布局全面,把对国家民族的情怀记录在胶片和陈列中,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添了靓丽的景观。

电影艺术家李前宽致辞


电影艺术家王晓棠致辞


电影频道党委副书记张玲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毕文宇


陈名杰副部长对展览的开幕表示诚挚的祝贺,向所有对博物馆的建设和展览的顺利推出做出贡献的电影界专家、学者、建设者表示最衷心感谢。中国电影博物馆在经过重新整修以后,要发挥好“四个”功能定位的作用。一是要发挥国家级博物馆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荟萃优质文化资源,与崔各庄乡地区两个国家级博物馆联动,打造崔各庄乡地区的博物馆集群,带动区域文化旅游发展,助推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和影视之都建设。二是要提升博物馆的专业化,体现在学术研究的深度、认识的高度、人才队伍建设的力度和家国情怀的温度,使今后展览内容更加丰富,让社会各界人士感受到电影博物馆展览的魅力。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文化自信,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让博物馆的公益性发挥的更好,使更多的人来感知到电影博物馆的魅力,把电影博物馆打造成服务老一辈艺术家的平台,以及中小学生向往的艺术殿堂。四是北京作为首善之区,首就是第一,善就是最好,所以作为首都的一个国家级博物馆,我们必须做到第一流。此次中国电影博物馆重整行装再出发,一定会焕发出蓬勃生机,祝愿本次展览圆满成功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陈名杰致辞


启动仪式上,中国电影博物馆特别聘请5位电影艺术家代表成为特邀馆员,这既是向电影艺术家致敬,也是邀请电影艺术家们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国电影事业,共同参与并见证祖国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的伟大进程。


向电影艺术家颁发特聘馆员证书


同时中国电影博物馆与中国铁道博物馆、民航博物馆、朝阳区交通委、崔各庄乡共同签订“博物馆之旅”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时间签署“光影?时空——中国电影博物馆融媒体传播平台”战略合作协议。两个协议的签署将充分发挥崔各庄乡地区文旅资源和“博物馆集群”的优势,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文化服务;依托馆藏、影人、影片和品牌活动等资源,全方位宣传展示中国电影的文化内涵和科技成就,满足广大观众对电影文化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签署“博物馆之旅”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中国电影博物馆融媒体传播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陈名杰同志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光影抒华章 奋斗新时代》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陈玲馆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电影博物馆重新开馆,努力让观众感到“耳目一新、眼前一亮”,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我们将以此次重新开馆为新起点,在促进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影视之都建设中,在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的进程中,发挥好主阵地、主平台、主力军的作用。通过多种形式的电影文化活动,让电影文化资源进一步“活起来”,以更加丰富的手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中国电影博物馆这张中国电影历史文化的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