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容页面
 
 
中国电影博物馆与北京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合作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活动

    

中国电影博物馆与北京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合作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活动。2019年为10所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免费放映电影。528日走进民政局下属第4福利院放映电影《勇士》。

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收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参与人数100人。

接下来我们陆续要开展剩下的9场放映活动,安排如下:

 

 

中国电影博物馆作为国家级、公益性博物馆,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社会教育、传播电影知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前身是经典电影大家看影博电影公益行活动,是中国电影博物馆对社会进行电影科普和艺术教育的重要活动。一直深受各区县社区居民的好评,不仅扩大了中国电影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体现出中国电影博物馆作为国家级公益文化机构,依托电影实现“文明共建、文化共享”的目的。2017年将此活动与进校园活动合并,组成“经典电影大家看 影博电影公益行活动

    2019年随着北京市政府对北京周边地区社区和村庄文化建设的持续投入和深入,大部分村庄已经建立影音室,户外露天电影的放映的需求逐年递减,观影人数和热情已经和开展活动之初有明显下降。加上不少居民反映和投诉噪音扰民等问题,社区已经越来越少的原意参与其中。但是据我们以往活动得到的反馈,一些养老院和残疾学校等弱势群体机构都有较强的放映需求。所以今年我们有所针对的进行了调整,把之前的户外放映20场和校园室内放映20场缩减为10场室内放映,放映对象调整为敬老院等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