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容页面
 
 
中国电影博物馆参展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2019529日至61日,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电影博物馆结合自身功能特色,以“光影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在展览现场设置四大主题板块,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光辉成就,回顾新中国电影的创新发展之路。

 

影博展区

 

陈玲馆长接受媒体采访

 

走进中国电影博物馆展区,映入眼帘的展示内容:一是致敬胶片时代——馆藏实物展示区域,现场展出了新中国第一部故事片《桥》的剧本手稿等,现场摆放了不同时代的电影放映设备、不同规格的电影胶片,展示电影科技的创新和发展,让电影胶片放映机走出神秘的放映间,让参观者亲自动手体验如何放映胶片电影,切身了解和感受电影发展历程。

   

观众体验胶片放映机

 

二是永不落幕的电影节----“十一”邀您来过节——宣传展示区域,通过LED屏播放“永不落幕的电影节”系列活动精彩片段,展示“中国电影国际巡展”、“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电影公益行”、“电影大讲堂”等活动内容,并在现场发放博物馆国庆展览及电影专场活动邀请券,邀请大家来电影博物馆过国庆节。

 

现场持续感受电影节的魅力

 

观众参与配音

 

三是体验电影科技和神奇----电影互动区域,通过展示电影科技手段,让观众现场体验电影拍摄、电影配音、电影拟音等电影摄制过程,感受艺术的魅力和神奇,并可以将现场参与体验的音像与亲朋好友分享。

 

互动体验

 

聚焦追梦人

 

讲解咨询

  

参与互动

 

四是文创推介、展示----推介、洽谈区域,开展邮品纪念封现场邮递活动----请嘉宾现场签名留念,加盖“光影邮驿”中国邮政盖销戳,并由中国邮政专递。

 

文创展示

 

中国电影博物馆依托自身“国家级、专业化、公益性、第一流”的功能优势,给观众提供更优质的电影文化服务,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观众了解更多电影背后的故事,吸引观众关注中国电影,支持中国电影。让我们“十一”相聚在影博,共同庆祝新中国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