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容页面
 
 
第十届少配第一期大讲堂开课啦!

    

20195月初,第十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在北京“嘉静童声配音艺术团”成功举办了第一期以“传承配音文化,塑造语言魅力”为主题的电影大讲堂。

来自嘉静艺术团的资深配音老师——胡静老师,运用自己丰富的配音知识带领小朋友进入奇妙的配音之旅,在讲堂现场胡静老师带来自己生动百变的配音作品,通过多变的声音表达各个角色的配音效果,活跃现场气氛,小朋友在欣赏的同时也深深的被配音魅力所吸引。

 

 

在讲堂上,胡静老师多角度讲解配音语言的塑造性,通过播放配音选段,激发小朋友对配音的热情,提高现场互动积极性。现场进行我们都是木头人等游戏,让小朋友不断解放天性。游戏中,两人为一组进行互动,通过游戏环节,让小朋友了解到配音除了需要集中注意力还需要表达及表演能力,同时也要有一定的信念感才可以更好的融入配音角色当中。 现场氛围逐渐活跃,胡静老师组织小朋友为《开满鲜花的小路》课文进行配音。在台上,小朋友分别扮演“黄狗快递员”“鼹鼠兄弟”“狐狸太太”等角色。通过融入不同的角色,进行表演绘本练习,在胡静老师悉心引导下,小朋友分别对自己饰演的角色带来不同的形象塑造。胡静老师针对每个角色进行配音指导,讲解了在配音中提升想象力的重要性,丰富的想象力会使配音更加具象也会带来更为丰满的语言表达色彩。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渐入佳境,亲身体验配音的乐趣,现场欢声笑语不停。

 

 

 

 

 

 

讲堂最后,现场进行了互动表演环节,小朋友自己设计了表演片段,分别根据自己的生肖属相带来生动的模仿表演。在表演中,将肢体动作与情感配音相结合,充分展示了配音的独特魅力。

 

 

 

 

第一期大讲堂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迎来了落幕,一个小时的趣味讲堂使孩子们意犹未尽,讲堂结束后思绪仍然畅游在配音的乐趣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