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容页面
 
 
“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在俄罗斯举办

    

“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在俄罗斯举办

 

莫斯科时间9月27日晚,中国电影博物馆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在俄罗斯莫斯科举办。

9月27日19:00在莫斯科illusion电影院举办了活动开幕式暨“金丝带电影”推介活动。开幕式上,中国电影博物馆活动管理部主任王宁,俄罗斯联邦文化部电影局顾问、非虚构类和动画类电影国家支持处处长列奥尼德·杰姆琴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二秘郝若琦,俄罗斯国家电影基金会第一副总理事谢尔盖·阿列克谢耶夫,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李道新,俄罗斯国家奖获奖者、制片人、电影学家、“新人”电影公司总经理娜塔莉娅·莫克丽茨卡娅分别致辞。

在开幕式上中国电影博物馆向获得“金丝带电影”推介荣誉的电影主创颁发奖杯奖牌,分别是:

最佳影片:俄罗斯电影《白虎》

最佳导演:俄罗斯电影《白虎》 导演卡伦·沙赫纳扎罗夫

最佳编剧:俄罗斯电影《通往柏林之路》 编剧埃马努伊尔·卡扎、叶甫根尼·尼基绍夫

最佳男演员:俄罗斯电影《通往柏林之路》 尤里·鲍里索夫

最佳女演员: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合拍的电影《伪装者》米泰尔·波拉

特别推介:哈萨克斯坦《核桃树》

开幕式上还向“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展映影片及荣誉大使颁发证书奖牌。

“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开幕式结束后,播放了中国电影《战狼2》,该片的制片人关海龙先生在放映前对影片进行了介绍。当晚到场的嘉宾、观众及媒体共计300余人。

9月27日至9月30日在莫斯科举办了中国电影展映活动,集中展映了近年优秀的国产影片,展映影片分别为《战狼2》《无问西东》《绣春刀2:修罗战场》《湄公河行动》《七月与安生》,俄罗斯观众通过电影领略中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9月28日的交流活动中,上午代表团与俄罗斯国家电影基金会的同行进行交流,通过与当地电影工作者的交流活动也促进两国在文化及电影领域的深层沟通。下午,北京大学教授李道新、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所副所长赵卫防、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索亚斌专程到莫斯科电影学院讲授了中国电影的发展及现状并与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9月29日上午,代表团集体参观了莫斯科电影制片厂,加强对俄罗斯电影产业的了解,促进行业间交流互动。

 

 

 

图一:“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活动现场图

 

图二:中国电影博物馆活动管理部主任王宁致辞

 

 

图三:俄罗斯联邦文化部电影局顾问列奥尼德·杰姆琴科致辞

 

 

图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二秘郝若琦致辞

 

图五:俄罗斯国家电影基金会第一副总理事谢尔盖·阿列克谢耶夫致辞

 

 

图六: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李道新致辞

 

 

图七:“新人”电影公司总经理娜塔莉娅·莫克丽茨卡娅致辞

 

 

图八:索亚斌教授向哈萨克斯坦导演颁发“金丝带电影推介”证书

 

 

图九:影片展映《战狼2》制片人关海龙先生映前讲述

 

 

图十:代表团队参观俄罗斯国家电影基金会(国家电影片库)

 

 

图十一:李道新教授在莫斯科电影学院开展中国电影专题讲座

 

 

图十二:赵卫防研究员在莫斯科电影学院开展中国电影讲座

 

 

图十三:索亚斌教授在莫斯科电影学院开展中国电影专题讲座

 

 

图十四:代表团队集体参观莫斯科电影制片厂

 

 

图十五: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代表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