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容页面
 
 
夏令营第1天!活动丰富,快乐满满!

    

731日,来自祖国各地参加第九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夏令营活动的小选手们齐聚北京,满怀欢喜、心情激动,开始了第1天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之旅。

 

 

 

 

 

1、“我的夏令营第一课”

上午,在蓝湾酒店大会议室,主持人首先带领小选手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参赛手册,如参赛须知、比赛注意事项、比赛办法及奖项设置、活动纪律等。

 

 

 

 

 

 

 

2、“光与影”大讲堂,开课啦!

在宣读完大赛相关规则后,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著名配音演员张云龙老师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光与影"电影大讲堂——赛前指导课。

 

 

 

张老师以互动有趣的游戏形式,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亲切友爱的教学态度,深入浅出地向小选手们传授了电影配音的知识和技巧,以及针对比赛如何克服紧张情绪为小选手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亲自示范各种年龄、身份、性格人物的声音特点。这种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使小选手们受益匪浅。

 

 

 

 

 

最后,张老师还让小选手们现场体验和展示配音,并为表演的小选手耐心指导,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心情澎湃,为接下来的比赛树立了强大的信心。

 

 

 

 

3、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

下午,小选手们到中国电影博物馆进行了参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选手们参观了电影博物馆,感受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博览了电影拍摄的科技手法,学习到了电脑动画的制作过程、动作捕捉技术、电影置景等各种有趣的电影制作相关的知识,还兴致勃勃的体验了互动项目。

 

 

 

 

 

 

 

最后,小选手们驻足于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电影、百年历程、世纪辉煌”题字前,喊出了"我们爱电影!我们爱配音!"的响亮口号,恋恋不舍的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4、跟着消防员哥哥学知识!

参观完电影博物馆后,小选手们返回酒店参加了消防演习,在专业消防员的讲解下,小选手们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亲身感受了一次实战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