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容页面
 
 
第九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等你来参加!

    

421日,在北京国际电影节——配音之魅高峰论坛上,中国电影博物馆陈志强书记宣布“第九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在论坛上,参与过前几届少儿电影配音大赛的两名小选手倪曜和赵紫煊,与配音专家、大赛评委姜广涛老师,共同为电影《疯狂动物城》中的片段进行现场配音,电影中的人物形象在孩子们的声音塑造下变得栩栩如生,孩子们和评委大咖在一起配音丝毫不逊色,声音表现力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水准,引得现场掌声不断。作为几届配音大赛评委的姜广涛老师对少儿配音大赛活动的专业性、趣味性、艺术性和活动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更加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这一有意义的活动中来。主办方中国电影博物馆陈志强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少儿配音大赛活动始终坚持“关注少儿成长,启迪少儿心智,丰富少儿生活,繁荣少儿电影”的宗旨和公益性的原则,以电影配音为新颖的切入形式,充分发挥了中国电影博物馆面向社会公益性职能和向少年儿童传播电影文化的教育功能。通过举办配音录制、电影讲堂、配音比赛、电影之旅、电影赏析、座谈会、才艺展示、颁奖仪式等活动,实现以电影配音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创新素质教育、促进各地和港澳台地区少年儿童文化交流的目标。

第九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活动面向716周岁的少年儿童,免费报名、免费参赛。坚持由孩子唱主角,向全国各地少年儿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电影文化和传统汉文化。共设立北京、天津、河北、河南、贵州、甘肃、广东、广西、新疆、西藏、内蒙古、香港、澳门和台湾,共14个分赛区,既带动了京津冀的协同发展,又促进了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港澳台两岸三地少年儿童的友好交流。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报名,让各地的孩子们增进了解、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活动于421日起启动并接受报名,5月至7月进行分赛区电影大讲堂和赛区选拔活动,其中5月中旬北京分赛区将开设四期以“魅力配音”为主题的电影大讲堂。8月初经过全国赛区选拔出的100名优秀小选手齐聚北京,参加电影大讲堂、电影之旅、优秀电影展映、颁奖仪式等丰富的电影文化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在新奇的电影世界中开阔眼界、释放天性、培养爱好、陶冶情操、收获快乐,搭建起少年儿童学习沟通的桥梁,建立专属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品牌活动。

本届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电影博物馆共同主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同时得到了中国妇女报、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八一电影制片厂、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北京艺海佳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嘉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嘉静童声配音艺术团、郎园良阅书房、东城明城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协办。

 

 

 

 

小朋友们,快来报名吧!

报名截至:2018630

报名方式:

1. 微信报名:官方微信“小影迷爱配音”(二维码)

2. 网站报名:活动官方网站:www.shaoercaiyi.cn中国电影博物馆网站www.cnfm.org.cn 

3.电话报名(咨询):010-59709888-601(周一至周五 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