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容页面
 
 
大咖云集“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实力诠释声音的力量

    

影视作品中的经典形象,都离不开声音的加持。脑海中想一下星爷,是不是标志性的“哈~~~”就在耳边?再想想甄嬛娘娘,那句“皇上驾崩”是不是印象深刻?

这些经典的声音都不是演员的原声,而是配音。周星驰的“御用”配音石班瑜的声音已经成了人们心目中“周星驰”的一部分,而季冠霖的配音更是让甄嬛更具有感染力。

 

配音虽然是幕后工作,但却是电影艺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些声音,直接定义了一个形象。比如1978年的引进片《佐罗》,已经成为了一代人心中的经典,片中佐罗由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童自荣配音,他的声音,直接定义了一代人心中的佐罗。

今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童自荣老师将作为嘉宾,出席421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的“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与其他海内外优秀的配音演员、配音导演以及演员一起,从自身的电影艺术历程讲起,探寻配音在构建电影之美中的作用。

童自荣老先生自从1973年进入上海电影译制厂任配音演员后,参与了许多经典电影的配音。比如1978年的《佐罗》、1982年的《少林寺》、1988年的《莫斯科之恋》等海内外佳作。2004年退休后,主要为动画片配音,除了《玩具总动员3》之外,还有国产现象级动画片《大圣归来》,童老先生给混沌这个角色增加了很多戏剧色彩。

 

除了童自荣老先生外,著名影视演员王劲松、著名影视剧配音演员晏积瑄、姜广涛、电影配音专家伊塔洛·史宾纳利、印度佳作《神秘巨星》的导演阿德瓦·香登等,也将作为嘉宾出席论坛。

王劲松于1990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9947月毕业分配至中国青年艺术剧院,1999年正式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任教至今,现任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

除了教学工作,王劲松还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担任重要角色,主要作品有:《脸对脸,背靠背》、《红灯停,绿灯行》、《没事偷着乐》、《赵氏孤儿》、《武侠》、《孙武》、《末代皇妃》等。

 

著名影视剧配音演员、配音导演晏积瑄先后就职于八一电影制片厂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目前担任中影旗下华龙数字电影制作公司“华龙传媒艺术基地”影视配音训练制作艺术总监。代表作有《将军的女儿》《公主日记》《星战前传2》《未来战士》《黑客帝国》《特洛伊》《终结者3》等等。

 

 

姜广涛是光合积木配音工作室创始人,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1995年进入配音邻域,从业至今已23年, 担任国电影《风声》、《画皮II》、《匆匆那年》、《港囧》、电视剧《琅琊榜》、动画《大鱼海棠》等作品的配音导演。

姜广涛的声音极具辨识度,被声音爱好者称为“帅哥音”,曾为电影《泰坦尼克号》中杰克(DVD版),电视剧《萧十一郎》中萧十一郎,《小鱼儿与花无缺》中花无缺,《天下第一》中归海一刀等角色配音。

 

作为罗马亚洲电影节主席,电影配音专家伊塔洛·史宾纳利一直关注影视作品在配音与译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配音与译制标准上探索国际电影节对民族语言、跨境传播、合拍配音等方面的互鉴与沟通。

 

印度电影《神秘巨星》编剧兼导演阿德瓦·香登曾是印度国宝级影星阿米尔·汗的经纪人。《神秘巨星》为他的处女作,影片反映了印度在一定程度上男尊女卑的社会现象,上映后获得了极大社会反响。该片在中国内地获得7.46亿人民币票房,是继《摔跤吧!爸爸》之后第二部在中国票房和口碑双高的现象级印度电影。

 

配音是一门艺术,声音是电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些配音领域的实力派影人,将从另一个角度为我们讲述电影之美。